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出席香港管弦樂團2018/19樂季揭幕典禮暨音樂會致辭全文(附圖/短片)
*****************************************
  以下為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出席香港管弦樂團2018/19樂季揭幕典禮暨音樂會致辭全文:

  今晚很高興與大家一起出席香港管弦樂團(港樂)的揭幕音樂會。港樂於2018/19年度展開第45個樂季,我謹藉此機會祝港樂有成功的一年。

  港樂是亞洲的頂尖管弦樂團,數十年來呈獻無數精彩出色的表演,以報知音。港樂除舉辦多場優秀的音樂表演節目外,還致力安排各種各樣的藝術教育課程和社區外展活動,讓全港市民和學生均能欣賞管弦美樂,而每年惠及的人數均超過40 000名,使香港的文化生活更為豐富充實,並培養市民對音樂的興趣。

  一直以來,政府矢志要協助推動本港的文化藝術發展。今年,我們已增撥5,500萬元款項,讓港樂和另外八個主要演藝團體及多個中小型藝團,進一步推展他們的文化藝術發展項目。我們同時放寬政府配對資助的要求。我們冀盼港樂在政府的全力支持和商界的慷慨贊助下,繼續精益求精,更上層樓。

  我謹此祝願港樂於新的樂季大放異彩,並希望各位在此良夜盡享美樂。謝謝各位。
 
2018年8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2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晚(八月三十一日)在香港文化中心舉行的香港管弦樂團2018/19樂季揭幕典禮暨音樂會致辭。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中)今晚(八月三十一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出席香港管弦樂團2018/19樂季揭幕典禮暨音樂會,並與香港管弦樂團主席劉元生(左三)及其他嘉賓祝酒。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出席香港管弦樂團2018/19樂季揭幕典禮暨音樂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