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機電工程署回應港鐵公司就員工考核機制調查結果
**********************
  機電工程署(機電署)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就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港鐵公司)提交有關工程主管資格考核機制的調查報告回應如下:
 
  政府一直把鐵路安全放在首位,為此設有嚴謹的監管制度。機電署根據《香港鐵路條例》及其規例規管及監察鐵路系統的運作安全,包括監察鐵路人員的資格及培訓。機電署於本年六月得知港鐵公司工程主管課程考試中發生懷疑集體作弊事件後,隨即要求港鐵公司就有關指控進行調查,署方並同時進行獨立調查。
 
  根據機電署的調查結果,並沒有證據顯示港鐵公司工程主管課程的試題曾經外洩或有應考人員集體作弊,但有關考試制度確有改善空間。機電署已要求港鐵公司實行多項改善措施,並會密切監察港鐵公司按時落實有關措施,包括進行不定時抽查,以確保有關考試制度妥當完善,保障鐵路系統運作安全。
 
2018年8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