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惜食飯餐感謝宴2018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出席惜食飯餐感謝宴2018致辭全文:

Antony(惜食堂主席梁錦松)、Gigi(惜食堂創辦人董愛麗)、各位支持惜食堂的朋友:
 
  大家好!
 
  今天我非常高興再次獲邀出席惜食堂的感謝午宴。正如剛才司儀所說,我在二○一四年,應該也是八月份,出席同一個聚會。在四年之間,我不斷有留意惜食堂的發展,當然因為在很多其他場合都會遇到阿松(惜食堂主席梁錦松),所以從他口中也知道惜食堂在這四年間不斷擴展他們的服務,展示他們對於社會的關懷。
 
  今天香港社會的問題很多元,往往都希望一些非政府機構能夠用他們的創新、創意,一個機構可以扮演很多不同的社會功能,譬如以惜食堂為例,由最初提供一些熱飯餐到鼓勵回收,減少浪費,現時更已擁有一個教育中心,可以令我們的小朋友從小就明白不要浪費這個信息;以及透過長者中心讓長者可以互相關懷,知道這個社會仍然是充滿愛。所以對能夠再次出席,尤其是今天看到有這麼多支持惜食堂的機構、朋友,我感到非常受鼓舞。
 
  正如剛才阿松所說,香港真的是一個相當富裕的社會,我們亦是一個國際知名的美食天堂,但每一日在我們的酒樓、餐廳、食肆,以至自己家中都浪費大量食物,所以能夠把這些食物回收、加工,把這些食物再次展現在有需要的人士面前,是一個熱飯餐,這項工作真的是非常有意義。在此,我覺得我們真的要很感激惜食堂的創辦人Gigi,多謝你!
 
  往往我們見到有一位人士很值得我們尊敬、很值得我們感謝之餘,也要看看他身邊的人。我知道Gigi得到董先生(惜食堂創辦人董愛麗父親董偉)的支持,董先生也是我的好朋友,我們是同鄉;以及在背後默默支持她的男人——Colin(惜食堂創辦人董愛麗丈夫盧楚鏘)。
 
  一個小小機構可以每日製作8 000個熱飯餐,另有1 000個飯盒送給有需要的人,真是一點也不簡單。今天顧名思義是一個感謝宴,我希望稍後我們吃這個飯餐時,都心存感謝、心存感恩。
 
  惜食堂Food Angel這個名字真的改得很好,現在我看到超過二百位義工,其實每一位都是一個天使,每一個面上的笑容都是很純潔、很誠懇和很樂於助人。我在四年間我也有去過惜食堂的一些廚房和一些儲存的地方,都感受到義工對於參與惜食堂工作的那份喜悅。我相信每一位義工朋友,包括今日在座以企業或是個人捐贈的身分支持惜食堂的朋友,都感到那份來自內心的喜悅。我再次在此恭賀惜食堂在七年之間為香港做了非常多令人非常感謝的工作,亦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裏,在座各位好像我一樣繼續支持惜食堂的工作。多謝大家。
 
2018年8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出席惜食飯餐感謝宴2018。圖示(左起)惜食堂主席梁錦松、林鄭月娥和惜食堂創辦人董愛麗在惜食堂中央廚房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出席惜食飯餐感謝宴2018。圖示林鄭月娥(右一)在惜食堂主席梁錦松(後排左二)陪同下參觀惜食堂「粒粒皆辛館」體驗中心。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出席惜食飯餐感謝宴2018。圖示林鄭月娥(右一)在惜食堂主席梁錦松(左四)、惜食堂創辦人董愛麗(左二)和惜食堂公共關係顧問葉潔馨(左三)陪同下參觀惜食堂「粒粒皆辛館」體驗中心。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出席惜食飯餐感謝宴2018。圖示林鄭月娥(右)參觀惜食堂社區中心,並與長者對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在惜食飯餐感謝宴2018致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出席惜食飯餐感謝宴2018,並與惜食堂創辦人董愛麗(左)和惜食堂主席梁錦松(右)合照。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惜食飯餐感謝宴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