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18港澳視覺藝術雙年展」北京揭幕(附圖)
***********************
  第六屆「港澳視覺藝術雙年展」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在北京民生現代美術館揭幕。展覽的香港部分展出八位本地以建築為專業的藝術家的藝術裝置,呈現空間設計如何塑造都市人的生活形態。北京展期結束後,展覽將移師至敦煌和杭州展出。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在開幕禮上致辭表示,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政府非常榮幸參與今屆雙年展,向北京、敦煌和杭州觀眾介紹香港藝術家作品。今屆雙年展除展出來自內地、香港和澳門的藝術創作外,還特別推出「港澳視覺藝術家駐留計劃」,讓三地的年輕藝術家聚首於杭州,專心創作其藝術作品。
 
  她表示,香港於往後會繼續與內地和澳門緊密交流,並且透過粵港澳文化合作會議,落實不同藝術範疇的合作建議,創造更多不同形式的合作機會,為三地市民帶來精彩紛呈的文化活動。
 
  今屆雙年展以「城巿觸覺」為主題,首站在北京民生現代美術館展出至九月六日,其後將移師甘肅省敦煌市,於九月二十七日至十月十五日在絲綢之路(敦煌)國際文化博覽會中舉行,隨後於十月三十日至十一月十一日在浙江美術館展出。
 
  香港部分的展覽以「建談城市相遇」為主題,分為「分隔」、「印象」、「家」、「記憶」四個部分,展現八位參展藝術家的藝術裝置。他們運用不同素材與媒介,按照不同角度與觀點,勾勒出城市的空間元素和精神面貌,與觀眾一同探索人和城市的關係,以至人和人之間的連繫。
 
  八位參展香港藝術家包括蔡杰宏、徐啓軒、伊藤彦子、郭達麟、吳海賜、吳逸釗、蔡偉權和王建明。
 
  「2018港澳視覺藝術雙年展」由國家文化和旅遊部、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和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聯合主辦,由香港特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澳門特區政府文化局、甘肅省文化廳、浙江省文化廳協辦,並由中國對外文化集團、中國對外藝術展覽有限公司承辦,由香港特區政府藝術推廣辦事處、澳門特區政府文化局文博廳視覺藝術發展處、一口藝術協會聯合統籌。
 
  有關雙年展詳情,可瀏覽藝術推廣辦事處網頁:www.lcsd.gov.hk/CE/Museum/APO/zh_TW/web/apo/2018_hk_macau_visual_art_biennale.html
 
2018年8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第六屆「港澳視覺藝術雙年展」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在北京民生現代美術館揭幕。圖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在開幕禮上致辭。
第六屆「港澳視覺藝術雙年展」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在北京民生現代美術館揭幕。圖示藝術家郭達麟(右一)向國家文化和旅遊部港澳台辦公室副主任李健鋼(右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中)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署理主任林雅雯(左二)介紹展覽內容。
第六屆「港澳視覺藝術雙年展」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在北京民生現代美術館揭幕。圖示藝術家王建明(右一)向(左起)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助理署長(文物及博物館)陳承緯、藝術推廣辦事處館長(公共藝術)羅欣欣、藝術推廣辦事處總監劉鳳霞博士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介紹展覽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