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投資推廣署鼓勵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企業把握「一帶一路」商機 善用香港平台「走出去」(附圖)
*******************************************
  投資推廣署今日(八月三十一日)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烏魯木齊市第六屆中國--亞歐博覽會期間舉辦投資推廣研討會,向當地企業介紹香港在國家「一帶一路」倡議下的獨特優勢,以及如何協助當地企業利用這些優勢拓展海外市場。

  是次研討會以「一帶一路.共創新思路」為題,是投資推廣署首次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主辦的活動,並得到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的支援。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副主席哈德爾別克.哈木扎在會上致歡迎辭。

  傅仲森致辭時表示:「香港一直是促進內地與世界各地貿易和投資的重要橋樑,近年更積極協助內地企業『走出去』。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地處亞歐陸地中心地帶,是『一帶一路』沿線發展的主要地區,不但是貫通亞歐大陸的重要交通及物流樞紐,亦是中亞與世界各地貿易的商業和地區金融中心。新港合作共贏機會明顯,新疆企業可藉香港蓬勃的營商環境,更好的迎接『一帶一路』所帶來的新機遇。」

  他續說:「香港擁有世界級的金融和專業服務業,新疆企業可利用這些優勢,在香港進行融資和併購活動,盡享優質的會計和稅務、法律、建築工程設計、專案管理和規劃,以及人才培訓等服務。香港亦擁有世界級的普通法制度,能夠為企業提供調解服務。同時,香港的國際地位有助於新疆企業找尋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及地區商業組織洽商合作。另外,粵港澳大灣區將是「一帶一路」框架的重要接合點。內地企業可以利用香港優越的研發能力,配合大灣區先進的製造業,提升新疆企業創新實力,這勢必有助於區域產業整體發展。」

  投資推廣署北京辦事處投資推廣總監胡盛龍隨後詳細介紹香港的營商環境及如何協助內地企業開拓海外市場。其他講者包括一帶一路總商會文化產業委員會副主任陳景祥、畢馬威企業諮詢(中國)有限公司投資併購稅務諮詢高級經理張璐、中銀國際亞洲有限公司全球客戶中心董事總經理及華北區域總監王耀輝,以及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上市發行服務部經理楊浩哲。他們分別講解如何利用香港平台拓展「一帶一路」沿線商機、香港稅務及融資優勢,為有意「走出去」的內地企業介紹香港全方位的金融專業服務和上市及證券市場的最新發展。
 
關於香港投資推廣署

  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設或擴展業務。海外及內地企業成為該署客戶後,便享有一系列免費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服務。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動相片,請瀏覽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57700772679665
 
2018年8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2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今日(八月三十一日)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烏魯木齊市第六屆中國--亞歐博覽會期間舉辦投資推廣研討會,向當地企業介紹香港在國家「一帶一路」倡議下的獨特優勢,以及如何協助當地企業利用這些優勢拓展海外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