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處推出計劃為殘疾求職人士提供心理及情緒輔導服務
*************************
  勞工處明日(九月一日)推出「導晴計劃」,支援有情緒輔導服務需要的殘疾求職人士。

  勞工處展能就業科為適合公開就業的殘疾求職人士提供就業服務,尋找合適工作。為加強對殘疾求職人士的就業支援,勞工處自二○一六年九月推出試驗計劃,委託非政府社福機構,支援有情緒輔導服務需要的殘疾求職人士。由於試驗計劃反應正面,在兩年試驗期滿後,勞工處由九月一日起將有關輔導服務常規化,並將其命名為「導晴計劃」。

  勞工處已再度委託浸信會愛羣社會服務處為服務承辦機構,在未來兩年,借助其專業知識和經驗,由該機構的註冊社工為在展能就業科登記及有需要的殘疾求職人士提供專業的心理及情緒輔導,以紓解源於其殘疾情況或個人或家庭問題的情緒困擾,使他們能專心尋找工作,及盡快融入新的工作崗位,在工作上發揮所長。

  在參加者接受輔導期間,勞工處會繼續為殘疾求職人士提供包括就業輔導、工作選配和轉介及受聘後的跟進服務。如欲了解更多詳情,請瀏覽展能就業科網頁www2.jobs.gov.hk/isps 或致電展能就業科分區辦事處:

  香港辦事處 : 2852 4801
  九龍辦事處 : 2755 4835
  新界辦事處 : 2417 6190
 
2018年8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