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局長訪問珠海及中山(附圖)
****************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八月二十九日)到廣東省珠海及中山訪問。
 
  楊潤雄先後與廣東省教育廳港澳台事務辦公室主任李金俊、珠海市副市長閻武、珠海市教育局局長林日團、中山市副市長徐小莉及中山市教育和體育局局長李嘉穎會面,探討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下,區內城市與香港在教育方面的合作機會。此外,他亦探訪珠海國際學校,了解該校提供國際課程的情況。
 
  楊潤雄表示,大灣區的發展將會為香港提供更多教育科研及金融商貿的合作機會。與此同時,隨着更多海外人士及香港人選擇到大灣區城市居住及工作,預料他們的子女對提供國際或港式課程的學校的需求亦會逐漸增加。
 
  他說:「因應對有關教育服務的潛在需求,教育局會支持辦學機構在大灣區以國際學校形式,提供國際或港式基礎教育課程。」
 
  「因此,我們現時適宜預先與大灣區內各城市的教育官員就此構思進行初步溝通,了解各地的發展情況,共同探討開辦有關學校的可行性。」
 
  楊潤雄未來會繼續走訪大灣區內其他城市,加強與相關教育官員的溝通,以促進政府以至大學及學校層面的交流和合作。
 
 



2018年8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