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出席香港青年交流促進聯會十周年會慶暨第五屆理事會就職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八月二十八日)晚上出席香港青年交流促進聯會十周年會慶暨第五屆理事會就職典禮致辭全文:
 
陳冬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楊義瑞副特派員(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溫家瓏主席(香港青年交流促進聯會主席)、龍子明創會主席(香港青年交流促進聯會創會主席)、徐小龍榮譽主席(香港青年交流促進聯會榮譽主席)、鍾玉麟主席(籌備委員會主席)、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出席今天典禮,祝賀香港青年交流促進聯會成立十周年暨第五屆理事會就職。
 
  香港青年交流促進聯會旨在加強香港青年機構和組織合作,推動青少年交流工作,協助青年在學業、就業、創業方面尋找機遇,發揮所長。此外,聯會以香港青少年為主要對象,組織香港青年到內地參加不同的交流活動,為培育青年人提供良好環境,同時鼓勵青年人努力向上,增強香港青少年對國家、民族的認同感,弘揚中華文化。
 
  從二○○九年成立以來,香港青年交流促進聯會致力促進兩岸四地青年交流,建立多元化活動平台,配合政府與青年同行的施政方針。
 
  青年是我們的未來。政府十分重視青年發展,尤其重視為年輕一代創造空間,為他們提供向上流動的機會。我們希望新一代的年輕人能有承擔、負責任、有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及世界視野。我們積極投放資源和提供不同平台,包括成立由我作為主席的兒童事務委員會、青年發展委員會和人力資源規劃委員會。這三個委員會相輔相承,提供「一條龍服務」,讓政府能更有效協調、統籌政策,回應青年訴求,包括學業、就業、創業,甚至置業等方面,推動青年向上流動。此外,為讓青年人有更多多元化學習的機會,我們每年平均提供超過70 000個名額,讓香港青年參與內地和海外交流和實習,拓展他們的視野和個人發展的空間。
 
  但是,單靠政府的努力是不夠的,我們需要社會各界包括聯會的積極支持。我衷心感謝聯會過去十年在推動香港青年工作向前發展,貢獻良多。
 
  我祝聯會會務興隆,在座各位身體健康、家庭幸福。謝謝。



2018年8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4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