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就安老服務業人手和產假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八月二十八日)到訪屯門區議會後,就安老服務業人手和產假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之前局長說過會檢視安老服務業的招聘情況,再看看會否輸入外勞?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我們要待)見到一些新的招聘數字,例如空缺的情況有沒有改善。我們稍後,再過一、兩個月,就會在今年年底做一些調查,搜集客觀的證據,看看招聘情況有沒有改善,然後我們才再去想下一步的工作。
       
記者:暫時現在的情況?即是其實收到一些……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沒有數字,所以要等收集到一些資訊。我們亦未開始調查。不好意思。
 
記者:產假方面,其實政府打算「落水」幾多?之前有說過想增加至14星期,新增的四個星期,政府會否支付所有額外開支?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我只可以重複,我們正朝着的方向是國際勞工組織有關的最低要求──最少14星期這個方向去看。從國際經驗來看,似乎政府都需要「落水」。究竟政府如何「落水」?這有待我們的研究完成後,有結果便會公布。
 
記者:預計何時可以提交修例?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年底前提交建議。
 
記者:提交給立法會?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沒這麼快。
 
2018年8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2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