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署誠邀住宅物業管理公司攜手同心支援長者
********************

  社會福利署(社署)今日(八月二十八日)向全港共六十五間住宅物業管理公司發信,邀請他們參與由社署推動的支援有需要長者(包括認知障礙症患者及隱蔽長者)及護老者的全港性運動,安排轄下前線物業管理人員接受相關培訓,為支援長者和護老者出一分力。
 
  香港正步入人口高齡化時期,目前本港六十五歲以上的長者人口已超越一百一十萬。展望未來,人口高齡化的情況將會持續。有見及此,社署將於本年十月開展一項全港性大型運動,透過舉辦一系列活動和宣傳,推動各界關注和支援有需要的長者及護老者,協助長者居家安老和紓緩護老者的壓力。
 
  是次運動的其中一個主要對象是住宅物業的前線管理人員。他們在日常工作中與屋苑內的長者和護老者接觸較頻繁,容易察覺他們身體狀況和日常起居的變化。為鼓勵各大住宅物業管理公司積極參與運動,履行社會企業責任,社署今日發信邀請全港共六十五間住宅物業管理公司安排前線物業管理人員接受培訓,以便他們更好掌握如何辨識及協助有需要的長者及護老者。
 
  培訓課程由社署委託的非政府機構提供,每節二十至四十五分鐘,費用全免,內容包括認知障礙症資訊、隱蔽長者的特徵和各地區的支援資訊等。



2018年8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