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提醒市民留意偽冒銀行來電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八月二十八日)呼籲市民提高警覺,留意偽冒銀行的來電。這些來電可能會訛稱一些看似合理的原因(如市民的銀行或信用卡戶口出現問題,或向市民提供他們有興趣的銀行產品及優惠),藉以誘騙市民開設投資戶口、存錢到指定戶口、要求市民提供敏感個人資料,或跟從來電者其他的指示。
 
  金管局提醒市民要小心分辨真假銀行來電,並應先向有關銀行核實有關來電,不要即時相信對方是銀行代表。金管局及香港銀行公會網站專頁自二○一五年已載有所有零售銀行熱線號碼一覽表,讓市民核實來電的真偽(www.hkma.gov.hk/media/chi/doc/other-information/Bank_hotline_for_verify_caller_identity_CHI.pdfwww.hkab.org.hk/DisplayArticleAction.do?sid=5&ss=14&lang=b5)。這些熱線電話一直被市民方便及有效地用作核實來電者身分。鑑於偽冒銀行來電的事件持續發生,市民應繼續使用相關熱線核實來電的真偽。
 
  任何人士若曾誤墮或懷疑曾誤墮類似騙案,應立即聯絡有關銀行,並向任何一間警署或致電香港警務處(電話號碼︰2860 5012)報案。



2018年8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