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八月二十八日)出席「全球水墨畫大展──教育篇」水墨名家簡介會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會否有多些措施減少炒賣黃牛票的情況?

民政事務局局長:我們注意到最近的演唱會相當受歡迎,故此主辦的機構已經商量好,準備用網上銷售方式,我覺得這是好的,亦避免了在露天地方、街頭做排隊的工作。我們希望這種方式,看看繼後如何。主辦機構亦正與康文署同事商討,在未來在預留的門票及賣出的門票的比例上,是否需要適當減少預留票,好讓更多市民大眾可以有機會買到門票。有關工作是在進行中,有結果時我們會公布。

記者:會不會研究修例或加大罰則?

民政事務局局長:我們在幾方面也有探討,並已定下目標在今年內能夠完成檢討,希望在未來日子盡量令市民大眾能夠買到(門票)。若是要完全杜絕所有(門票)二手轉售可能比較困難,但起碼第一步,在票務比例上我們是不是可以有調整,在法例上是不是需要有所修訂,我們在這些方面正在研究。
 
2018年8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4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