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食店「包點達人」非法排放廢水被定罪
*******************

  元朗新街食店「包點達人」排放未經妥善處理的廢水到公共雨水渠,今日(八月二十八日)在粉嶺裁判法院被裁定違反《水污染管制條例》,被判罰款30,000元。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執法人員本年一月在元朗區進行突擊巡查,發現該食店將未經妥善處理的廢水排放入後巷的公共雨水渠,污染附近排水道。環保署經蒐證後,按《水污染管制條例》檢控該食店營運者。

  環保署發言人表示,任何人士將未經妥善處理的污水直接排放入雨水渠,會污染環境及影響公眾衞生。發言人提醒所有食店負責人,須確保污水處理設施正常運作,並妥善處理所產生的污水,以免污染環境。

  根據《水污染管制條例》,任何人士排放污水入雨水渠即屬違法。初犯者最高罰款二十萬元及監禁六個月,其後再犯可被處罰款四十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2018年8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2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