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局長到訪油尖旺區(附圖)
***************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八月二十八日)到訪油尖旺區,了解非華語學童在幼稚園的學習情況及區內的歷史建築物活化計劃,並與區議員交換意見。

  在油尖旺區議會主席葉傲冬、副主席黃舒明及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蔡亮陪同下,楊潤雄首先前往位於旺角荔枝角道的雷生春。該座一級歷史建築在二○○八年被納入第一期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改建為中醫藥保健中心。楊潤雄聽取了香港浸會大學的代表簡介計劃,並參觀歷史建築特色、中醫診所及藥房。

  隨後,楊潤雄前往油尖旺區議會,與區議員就教育及其他地區事務交換意見。

  楊潤雄又探訪位於油麻地窩打老道的西太平洋幼稚園,該校超過九成的學童來自非華語家庭。他聽取了校方簡介學校對非華語學童的支援及家長對教育服務的意見,並實地了解學生的學習活動。

  在優質幼稚園教育政策下,教育局已加強教師培訓課程和校本專業支援,以提升幼稚園對非華語學生的服務。此外,取錄八名或以上非華語學生的幼稚園亦可獲額外撥款,用於相關支援措施,包括聘請額外教師。

  該幼稚園採用雙班主任制,課堂由少數族裔英語教師及本地幼稚園教師共同授課,並實施雙語教學,以提升學生的中英文能力。老師亦活用情境教學,協助學童在愉快的氣氛下認識及融入社區生活。在訪校期間,楊潤雄應邀參與乘搭巴士遊戲,扮演巴士司機,接載學童展開一段巴士旅程,與他們一同享受體驗學習的樂趣。

  該幼稚園又與家長建立有效的溝通渠道,透過舉辦家長日和各項親子活動如旅行、圖書閱讀計劃、迷你運動會,以及講座和工作坊等,增進家校雙方的了解和合作。

  楊潤雄感謝該幼稚園致力為非華語學童提供全面的支援。他說,政府在二○一八至一九年度《財政預算案》預留了五億元,以提升對少數族裔人士支援服務,包括加強支援非華語學生學習中文,以及就業及培訓機會等,協助他們融入社會,一展所長。



2018年8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5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