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演奏家盧思泓展現卓越笙演奏技巧(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十月舉辦大會堂樂萃系列:「筠管參差 聲韻和諧」--盧思泓笙演奏會,展現盧氏令人炫目的演奏技巧。
 
  演出曲目有《天山的節日》、《南海漁歌》、《雪山春曉》、《禪》、《情谷》、《回想》、《獨笙子》、《MM(Tango)》、為笙及十七弦日本箏寫的奏鳴曲(第二樂章)、《泰調三闕》、《第一鍵笙狂想曲》和盧思泓的全新作品《炫》。
 
  著名笙演奏家盧思泓獲獎無數,經常以獨奏家和室樂演奏家身分演出。他曾與不同團體合作包括澳洲歌樂坊、美國聖勞倫斯弦樂四重奏、挪威POING、芝加哥現代音樂組合「焦點.樂聚」、布魯塞爾Het Collectif及澳門樂團等,足跡遍及歐美、亞洲和南美等地。
 
  盧思泓曾首演多首笙協奏曲包括著名作曲家林品晶的《濠鏡笙歌》、陳慶恩的《鳳舞九天》及《一霎好風》。他於二○○九年在美國紐約康乃爾大學擔任駐校藝術家,並於二○一二年出任香港小交響樂團駐團藝術家,與樂團出訪北美。近期演出包括參演陳慶恩的室內歌劇《蕭紅》及《鬼戀》、作曲家羅永暉的意境音樂劇場《落花無言》及《一色一香》,於法國巴黎演出由作曲家楊嘉輝創作的《解構音樂家》及二○一六年於意大利米蘭與UniMi樂團合作,首演由陳慶恩作曲、葉詠詩執棒的《幽鳳聲如剪》。盧思泓是龢鳴樂坊創辦成員,樂坊曾獲邀出任二○一一至二○一二年度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系駐校音樂家。
 
  「筠管參差 聲韻和諧」--盧思泓笙演奏會於十月二十八日(星期日)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劇院舉行。門票分一百五十元和二百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556.html



2018年8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