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檢獲懷疑附有虛假產地說明黃金桃(附圖)
***********************
  香港海關八月二十四日及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分別在馬鞍山及旺角兩間水果零售商鋪檢獲共七十二個懷疑附有虛假產地說明的黃金桃,估計市值共約五千元。

  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有水果零售商出售黃金桃,價錢牌寫上「日本黃金桃」字樣,懷疑其聲稱的產地與事實不符。

  海關人員進行調查,發現有關水果的零售價格較自日本進口的黃金桃的零售價大幅偏低。

  海關人員八月二十四日及今日採取試購行動,分別在馬鞍山及旺角兩間水果零售商鋪檢獲懷疑附有虛假產地說明的黃金桃,並拘捕兩名分別六十三歲及三十九歲的男店東以及一名三十九歲的女店員。

  案件仍在調查中,而巡查行動將會繼續。

  海關提醒商戶遵守《商品說明條例》(《條例》)的規定,如就商品的產地作出虛假或具誤導性的聲稱,可構成虛假商品說明的罪行;而消費者於購買貨品時亦應光顧信譽良好的商戶。

  根據《條例》,任何人在營商或業務過程中供應已應用虛假商品說明的貨品,或管有已應用虛假商品說明的貨品作出售用途,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違反《條例》的事宜。
 
2018年8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八月二十四日及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分別在馬鞍山及旺角兩間水果零售商鋪檢獲共七十二個懷疑附有虛假產地說明的黃金桃,估計市值共約五千元。圖示在馬鞍山檢獲的黃金桃。
香港海關八月二十四日及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分別在馬鞍山及旺角兩間水果零售商鋪檢獲共七十二個懷疑附有虛假產地說明的黃金桃,估計市值共約五千元。圖示在旺角檢獲的黃金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