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到訪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八月二十七日)上午到訪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了解如何應用科技改善安老服務。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亦有同行。

  羅致光博士在該中心行政總裁黃廣揚陪同下,參觀位於數碼港的辦公室。該中心由創新及科技基金撥款資助成立。他欣悉,中心與非政府機構和社會企業合作,透過使用無線射頻識別技術研發追蹤和定位系統,協助照顧者掌握長者和認知障礙症患者的位置,防止他們走失。他們亦討論在安老服務應用機械人和人工智能的新項目。

  他表示,面對人口高齡化的挑戰,樂齡科技有助改善長者的生活質素,同時提升安老服務的效能,減輕護老者和護理人員的負擔和壓力。政府已成立10億元的「樂齡及康復創科應用基金」,資助安老及康復服務單位購置、租借或試用科技產品,該基金今年第四季推出。

  此外,政府及香港社會服務聯會今年十一月二十二日至二十五日舉辦第二屆「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展示世界各地的創新科技產品,並匯聚相關持份者分享經驗和交流意見,探討進一步利用科技,改善長者生活。



2018年8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3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