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出席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三○三區青年獅子區會二○一八至二○一九年度青年獅子區職員暨屬會職員聯合就職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八月二十五日)出席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三○三區青年獅子區會二○一八至二○一九年度青年獅子區職員暨屬會職員聯合就職典禮致辭全文:
 
馮副會長(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三○三區青年獅子區會聯合就職典禮大會主席暨二○一八至一九年度區副會長馮泓叡)、郭總監(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三○三區青年獅子區會總監郭美華)、文理事(國際獅子總會前國際理事文錦歡)、袁會長(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三○三區青年獅子區會二○一八至一九年度區會長袁健怡)、各位大獅、各位青獅:
 
  我很高興出席今天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三○三區青年獅子區會的就職典禮,並且見證青年獅子區會上年度獎項頒獎禮。
 
  青年獅子會是一個極具規模的國際服務組織,單是香港及澳門隸屬的三○三區,就已經有五十二間屬會、一千名會員。「青獅LEO」的名字特別有意思——「L」「E」「O」分別代表Leadership、Experience及Opportunity,秉承獅子會「我們服務」的精神,透過服務弱勢社群、籌辦傷健共融、珍惜食物及關注貧窮為主題的大型服務計劃,以及舉辦國際交流活動,讓青年人發揮領導才能,從中吸取經驗,培養他們成為具責任感、富有香港情懷和國際視野的未來棟樑。
 
  本屆特區政府十分重視青年人的全面發展。青年人是社會最有活力、最有創造力和最重要的資產。我們所做的是給予青年人支持和幫助,為他們造就一個可以發揮的空間。政府會繼續「與青年同行」,做好「三業三政」的工作,即關注青年的學業、事業和置業,並鼓勵青年議政、論政和參政。
 
  政府今年四月成立由我主持的青年發展委員會,專責統籌和研究青年人關注的議題。同時,我們與商界合作推出「青年共享空間計劃」,把活化工廈和商廈單位廉價租予青年人作創業和文藝創作之用。為提升青年人的自我能力,發揮所長,我們透過「青年內地實習資助計劃」及「企業內地與海外暑期實習先導計劃」,讓青年人到海外和內地深化實習。此外,「青年委員自薦計劃」亦將擴展至更多涵蓋不同政策範疇的委員會,每年進行兩次招募,讓青年人加入不同諮詢架構,有更多議政論政的機會。我藉此機會鼓勵在座各位青獅積極參與這項計劃,為政府出謀獻策!
 
  培育青年發展是細水長流的工作,需要社會各界的參與和配合。青年獅子區會絕對是我們不可或缺的堅實夥伴。我期望新一屆青年獅子區會承先啟後,繼續與政府同心攜手,貢獻社會。最後,我祝願青年獅子區會竿頭日進,迭創佳績。多謝各位。
 
2018年8月2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3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