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嘉許香港青年服務團團員(附圖)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八月二十五日)頒發服務證書予香港青年服務團計劃(第八期)的十名團員,表揚他們在廣東省韶關市和梅州市義務工作的傑出表現。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在服務證書頒發儀式上亦讚揚各團員熱心服務他人的精神,他樂見團員全情投入義教工作,勇敢挑戰自己,展現積極認真的態度,值得嘉許及鼓勵。
 
  劉江華說:「一開始,我們的青年人抱着緊張的心情,到內地較偏遠的地方,要適應簡樸的生活,已經不大容易,而且還要留下半年以至一年的時間進行義務的教學,如果沒有一顆火熱的心、一顆關愛的心,絕對不能完成這個任務。」

  他希望計劃繼續下去,一方面為香港青年提供一個磨練和挑戰自己的機會,另一方面讓他們了解國家的情況和內地人民的生活需要。他又期望團員回港後能繼續服務他人,造福社會,以至貢獻國家,並與朋友分享在內地的體驗,鼓勵更多青年人加入內地志願服務的行列。
 
  劉江華感謝廣東省青年聯合會、梅州和韶關巿政府、團市委的大力支持,以及參與學校的校長和老師對團員的照顧。

  民政事務局於二○一一年開始推行香港青年服務團計劃,資助十八至二十九歲的青年人到內地偏遠地區服務一個學期或整個學年,以鍛鍊香港青年的意志、發展他們的潛能,鼓勵他們服務他人,貢獻國家,從而加深他們對國家的認識,並推廣義務工作的精神。第一至八期計劃有約一百四十名香港青年參加。

  香港青年服務團計劃(第八期)團員於去年九月至今年七月派駐韶關和梅州的中小學,包括花坪實驗學校、湞江中學、西陽鎮中心小學和丙村鎮中心小學,任教初中及小學的各項科目,並協助籌辦課外活動。

  有興趣參加計劃的青年,可於香港青年服務團計劃的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servicecorpshk)或網站(www.ydc.gov.hk/servicecorps/tc)了解詳情,或致電三五○九 七一○四查詢。



2018年8月2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3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