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到訪九龍城區(附圖)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八月二十四日)到訪九龍城區,了解啟德發展區的最新情況。
 
  張建宗在九龍城民政事務專員郭偉勳、九龍城區議會主席潘國華、醫院管理局九龍中醫院聯網總監盧志遠醫生,及香港兒童醫院行政總監李子良醫生陪同下,參觀香港兒童醫院設施。他欣悉香港兒童醫院預計今年第四季開始分階段投入服務。

  香港兒童醫院由兩座樓高11層的大樓組成,提供468張病床、設有手術室、日間醫療中心、專科門診等,集中處理嚴重、複雜、不常見及需要跨專科治理的兒科病症,這間醫院主要為全香港初生至18歲有相關臨床需要的病童提供診斷、治療及復康服務。

  隨後,張建宗到醫院平台俯瞰啟德發展區,聽取土木工程拓展署人員簡介該區最新發展。他表示,為配合啟德發展計劃的推展,政府現正分階段規劃、設計和興建各項工務工程和基礎設施,以配合區內的新增人口和各項發展。
 
  他又到訪樂善堂社會房屋計劃共享服務間,參觀該中心舉行暑期活動的情況,並與參加的學童交談,繼而探訪「樂善堂社會房屋計劃」下一個受惠家庭,了解他們所面對的生活困難。張建宗向他們重申,本屆政府致力為香港構建一個關愛社會,會繼續為弱勢社群提供適切措施。

  社會房屋共享計劃以可負擔租金出租單位予基層家庭,協助輪候公屋的家庭改善居住環境,並為住戶提供社區支援服務,例如課餘託管服務,紓緩他們的生活壓力,減少跨代貧窮。

  張建宗之後視察土瓜灣區一帶道路,了解旅客使行人路擠擁及違例泊車的情況。他指出,民政事務專員已成立跨部門小組,在地區層面加強統籌部門處理有關問題的工作和執法行動。相關政策局亦會繼續密切留意各區旅遊配套設施的情況,並與旅遊業界及相關持份者保持溝通,務求採取適切可行的措施處理有關問題。

  結束區訪前,張建宗與九龍城區議員會面,就地區和社會事務交流意見。
 
2018年8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2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八月二十四日)到訪香港兒童醫院。圖示張建宗(中)與九龍城區議會主席潘國華(左四)、九龍城民政事務專員郭偉勳(左五)、醫院管理局九龍中醫院聯網總監盧志遠醫生(右五)、香港兒童醫院行政總監李子良醫生(右四)及醫院代表合照。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八月二十四日)到訪香港兒童醫院。圖示張建宗(左二)在九龍城區議會主席潘國華(左三)、九龍城民政事務專員郭偉勳(左一)及醫院管理局九龍中醫院聯網總監盧志遠醫生(右一)陪同下,聽取香港兒童醫院行政總監李子良醫生(右二)簡介香港兒童醫院。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八月二十四日)到訪香港兒童醫院。圖示張建宗(前排左),聽取香港兒童醫院行政總監李子良醫生(前排右)介紹香港兒童醫院設施。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八月二十四日)到訪香港兒童醫院。圖示張建宗(前排右)聽取香港兒童醫院行政總監李子良醫生(前排左)介紹香港兒童醫院設施。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八月二十四日)到訪香港兒童醫院。圖示張建宗(右)在九龍城區議會主席潘國華(左)陪同下,聽取香港兒童醫院行政總監李子良醫生(中)介紹香港兒童醫院設施。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八月二十四日)到訪九龍城區。圖示張建宗(前排左)聽取土木工程拓展署人員簡介啟德發展區最新發展。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八月二十四日)到訪位於九龍城區的樂善堂社會房屋計劃共享服務間。圖示張建宗(左四)與九龍城區議會主席潘國華(右三)、九龍城民政事務專員郭偉勳(左一)、九龍樂善堂主席李聖潑(左三)、九龍樂善堂第一副主席楊小玲博士(右四)、九龍樂善堂總幹事劉愛詩(右二)及中心職員合照。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八月二十四日)到訪位於九龍城區的樂善堂社會房屋計劃共享服務間,參觀中心舉行暑期活動的情況。圖示張建宗(後排左)在九龍樂善堂第一副主席楊小玲博士(後排中)陪同下,向中心學童派禮物。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八月二十四日)到訪位於九龍城區的樂善堂社會房屋計劃共享服務間。圖示張建宗(後排右六) 與九龍城區議會主席潘國華(後排左二)、九龍城民政事務專員郭偉勳(後排左三)、九龍樂善堂主席李聖潑(後排右五)、九龍樂善堂第一副主席楊小玲博士(後排左六)、九龍樂善堂總幹事劉愛詩(後排右一)與中心職員及學童合照。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二)今日(八月二十四日)在九龍城民政事務專員郭偉勳(左一)陪同下,與九龍城區議會主席潘國華(左三)及區議員會面,就地區和社會事務交流意見。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八月二十四日)與九龍城區議員會面,就地區和社會事務交流意見。圖示張建宗(前排中)與九龍城區議會主席潘國華(前排右三)、九龍城民政事務專員郭偉勳(前排左三)及區議員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