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呼籲青年人積極參加「展翅青見計劃」自我增值(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鼓勵青年人參加勞工處「展翅青見計劃」,善用其一站式的職前及在職培訓和就業支援,提升就業競爭力,努力實踐事業目標。

  羅致光博士今晚(八月二十三日)出席勞工處「展翅青見超新星」二○一八年頒獎禮時表示,政府一直致力推動青年發展,勞工處多年來推行「展翅青見計劃」,為青年人提供多元化的培訓及就業支援服務,至今已有超過22萬青年人受惠。
 
  他說:「『展翅青見計劃』從各行各業搜羅具發展空間的在職培訓職位,讓青年人發揮所長。以今年的得獎學員為例,他們分別參加不同的特別就業項目,包括『機場大使計劃』、『見習飛機維修員培訓計劃』、『電子教‧學支援計劃』、『行行出狀元–技術見習員培訓計劃』、『會所助理培訓計劃』、『少數族裔大使計劃』、『咖啡調配員培訓計劃』、鐵路系統的『初級見習技工培訓計劃』及主題樂園的『遊戲及攝影大使培訓計劃』,成功晉身職場站穩陣腳。」
 
  羅致光博士指出,計劃亦緊貼青年人的步伐為他們提供多元的選擇。因應部分青年人較有興趣擔任兼職工作,「展翅青見計劃」下為期6至12個月的有薪在職培訓,將於九月一日起,由原先只限全職在職培訓職位,擴展至兼職職位。同時,僱主透過計劃聘用每名青年人並提供在職培訓,可獲得的每月最高在職培訓津貼金額,將會由現時的3,000元增加至4,000元,以鼓勵僱主聘用青年人,提供更多優質的在職培訓機會,促進青年人就業。
   
  羅致光博士表示,政府會繼續努力裝備青年人投入勞工市場,同時亦為不同行業補充生力軍。他勉勵青年人要自我增值,奮發向上,開創理想前路。
   
  勞工處與香港電台第二台合辦的「展翅青見超新星」頒獎禮暨音樂會--「太陽計劃二○一八勁Band展翅青見夢飛行」,旨在表揚十位「展翅青見超新星」,他們於培訓期間在個人成長、領導才能或工作表現等方面取得顯著進步。是次選舉亦增設十個「良好表現學員」獎項,以鼓勵更多青年人努力為事業與夢想而奮鬥。
   
  「展翅青見計劃」全年接受報名,費用全免,歡迎十五至二十四歲、學歷在副學位或以下的離校青年人報名參加。學員接受職前培訓期間和完成工作實習訓練皆有培訓津貼。詳情可瀏覽「展翅青見計劃」網站 www.yes.labour.gov.hk。勞工處亦設有「青年就業服務熱線」2112 9932,為青年人提供一站式諮詢服務及接受僱主提供的培訓空缺。
 
2018年8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0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