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小提琴家珍妮‧恩遜和鋼琴家阿歷山大‧伽佛利佑克九月在港演出
*****************************
  獲高度評價的荷蘭小提琴家珍妮‧恩遜將聯同澳洲籍烏克蘭裔鋼琴家阿歷山大.伽佛利佑克於九月在港演出一場二重奏音樂會。
 
  演奏會九月二十三日(星期日)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行,豐富迷人的二重奏曲目包括舒曼、布拉姆斯和法朗克的奏鳴曲,以及克拉拉.舒曼的《三首浪漫曲,作品二十二》。
 
  珍妮‧恩遜於荷蘭蘇斯特出生,六歲時開始學習小提琴,一九九七年在阿姆斯特丹音樂廳首演後一舉成名。二○○二年她首度在倫敦與阿殊堅納西指揮的倫敦愛樂樂團合作演出,隨後被任命為英國廣播公司新一代藝術家。恩遜二○○三年獲荷蘭文化部頒發最高榮譽的荷蘭音樂獎,並四次獲得愛迪生古典音樂獎(荷蘭)。她還獲頒古典音樂回音獎(德國)、皇家愛樂協會器樂家獎(英國)、樂評獎(德國)、北德電台音樂獎的傑出藝術成就獎(德國)和阿姆斯特丹音樂廳獎(荷蘭)。
 
  阿歷山大.伽佛利佑克於一九八四年出生,二○○五年在國際知名的魯賓斯坦國際鋼琴大師賽中獲金獎和最佳表演古典協奏曲獎。自二○一○年首次與皇家音樂廳管弦樂團合作後,伽佛利佑克曾與紐約、洛杉磯、華沙、莫斯科和鹿特丹等多個樂團合作演出。他在莫斯科音樂學院大音樂廳和倫敦韋格蒙音樂廳舉行的獨奏會也受到高度讚揚。
 
  「喝采系列:恩遜與伽佛利佑克小提琴與鋼琴二重奏」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門票分二百元、二百八十元、三百五十元及四百二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 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476.html
 
  是次音樂會設演前講座「浪漫的延續」(粵語主講),於下午六時四十五分在香港大會堂高座七樓北會議室舉行,講者為賴建群。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2018年8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