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三名學生獲頒香港卓越獎學金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二十三日)主持香港卓越獎學金計劃(獎學金計劃)頒獎禮2018。八十三名學生獲選為第四屆獎學金得主。
 
  得獎者將入讀境外知名大學,58人升讀學士學位課程,25人升讀研究院課程。他們升讀的學府除了一流綜合大學外,還有專攻個別或數個學科的世界級專科學院。
 
  得獎者選修的學科遍及多個範疇,包括自然及社會科學、文科、法律及工程等傳統學科,也有音樂、藝術等專門學科,以及在香港目前未有開辦相關課程的學科,例如戲劇治療及考古學。(得獎者選修學科的分布情況載於附件)
 
  教育局發言人說:「得獎者來自不同背景,所選學科各異,充分反映香港是一個多元化和充滿活力的城市。這些人才各有專長,預期他們畢業回港後能在不同領域及層面進一步推動香港長遠發展。」
 
  他表示,第四屆獎學金計劃競爭激烈,共有789名將於二○一八至一九學年升讀學士學位課程或研究院課程的申請人競逐。除學業成績外,申請人的非學術特質,例如領導才能和潛質,以及對香港的承擔和貢獻,也是甄選時的主要考慮因素。
 
  發言人補充:「由於遴選程序仍在進行,在今天的頒獎禮後或會再有申請人獲頒獎學金。」截至二○一八年八月二十三日的得獎者名單,已上載獎學金計劃網頁(www.edb.gov.hk/hkses)。
 
  頒獎禮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及獎學金計劃督導委員會主席馮國經博士。
 
  獎學金計劃旨在資助本地學生在香港境外升讀知名大學,以期培養具備環球視野、國際網絡,以及一流教育水平的優秀人才,從而提升香港於全球化知識型經濟環境下作為亞洲國際都會的競爭力。有關詳情可瀏覽獎學金計劃網頁。
 
  下一屆獎學金計劃的申請詳情,將於稍後公布。



2018年8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