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與上海市市長會面(附圖)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二十二日)傍晚在禮賓府與上海市市長應勇會面。

  林鄭月娥歡迎應勇率團訪港,出席八月二十四日舉行的第四次滬港合作會議。她說香港和上海關係一直密切,日後亦有很大發展空間,因此她去年上任不久便到訪上海,期間與時任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和應勇會面,十分高興雙方在該次會面商定在香港召開第四次滬港合作會議。

  林鄭月娥說過去多月兩地政府為這次會議進行了大量工作,相信雙方在會議上將就在多個領域加強合作達成共識,並會在會議後簽署多份協議,涵蓋法律、教育、商貿、創新及科技、文化及金融等範疇。其中在創新及科技方面,她表示由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出任組長的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已確定了中央支持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因此她期望與在創新及科技方面發展迅速的上海以至長三角經濟帶從區域發展角度加強合作,共同成為建設創新型國家的力量。

  林鄭月娥知悉應勇在港期間,將出席青年論壇,亦會參觀廢物處理和養老設施,期望這次訪問讓他進一步了解香港各方面的最新發展,為日後滬港合作和交流開拓更大空間。
 
2018年8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2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今日(八月二十二日)傍晚在禮賓府與上海市市長應勇(左)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