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到訪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八月二十二日)下午到訪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了解該會為有情緒困擾和自殺危機的人士提供的最新服務。

  羅致光博士在該會主席黃祐榮陪同下,參觀位於石硤尾的自殺危機處理中心。該中心為有情緒困擾和自殺危機的人士提供外展、危機介入及深入輔導等服務,並向他們的關顧者和自殺身故者的親友提供支援。除在網上聊天室、網站及社交媒體進行預防自殺的工作外,該會推出防止自殺及情緒支援的流動應用程式,透過互動平台及早識別和主動接觸有自殺念頭的學童和青少年。

  羅致光博士表示,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致力宣揚珍惜生命,多年來在防止自殺方面提供重要服務,社會福利署已於二○一八至一九年度再度增加對該中心的津助,應對服務需求。他說,政府會繼續透過及早發現、輔導支援及專業培訓,加強預防自殺的工作。由勞工及福利局統籌的跨局/部門工作小組正討論防止青少年自殺的新措施,有關工作預計今年內完成。他鼓勵市民以正向思維面對困難,並在有需要時主動向親友或專業人員求助。



2018年8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