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九/二○學年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公布
************************

  政府今日(八月二十二日)公布在二○一九/二○學年,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資助計劃)將資助六所專上院校共38個課程的3 236個學額。
   
  38個指定課程屬於十個對人才需求殷切的範疇,分別為建築及工程、電腦科學、創意工業、金融科技、護理、保險、物流、運動及康樂、檢測及認證和旅遊及款待。
   
  受資助的課程和學額數目經教育局在諮詢相關政策局和部門後決定。參與院校、課程及資助學額的詳情載於附件。
   
  二○一九/二○學年的資助額將按綜合消費物價指數的變動調整,實驗室為本課程的資助額將由二○一八/一九學年的每年71,700元增至72,800元,非實驗室為本課程的資助額則由每年41,000元增至41,700元。
   
  調整後的資助額適用於符合資格的新生和舊生。資助金在課程的正常修業期內發放。獲資助的學生只需支付扣除資助額後的學費。有需要的學生仍可就實際應繳的學費向學生資助處申請學生資助。
   
  資助計劃由二○一五/一六學年起推行,資助學生修讀選定範疇的指定全日制經本地評審自資學士學位課程。該計劃將於二○一八/一九學年恆常化,資助學額由每屆約1 000名增加至每屆約3 000名,現正修讀有關指定課程的合資格學生亦可在該學年起享有資助。資助計劃旨在達到下列目的:
 
(1)善用自資界別的供應,以增加資助學士學位課程的學額;
(2)為有殷切人力資源需求的特定行業培育人才;
(3)提供特定的資助,鼓勵自資教育界別開辦選定範疇的課程,以配合香港的社會和經濟需要;及
(4)支持自資專上教育界別的健康和可持續發展,以便與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界別相輔相成,開拓並提供多元化的升學機會。
 
  第一年入學的資助學額主要通過大學聯合招生辦法分配,以確保合資格的學生是按表現為本的制度錄取。

  更多有關資助計劃的詳情可瀏覽網頁(www.cspe.edu.hk/SSSDP)。



2018年8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