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科技專才培育計劃接受申請
************
  為培育和匯聚更多科技人才,創新科技署今日(八月二十二日)以先導形式推出為期五年的科技專才培育計劃,當中包括博士專才庫企劃和再工業化及科技培訓計劃。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表示:「人才是發展創科的致勝關鍵。特區政府今年相繼推出措施,積極吸引及培育頂尖人才,壯大發展創科產業所需的人才庫。繼科技人才入境計劃,我們推行科技專才培育計劃,為科研機構和企業提供資助,招聘專才從事研發活動,以及培訓現有的員工應用高端科技為業務增值。我們鼓勵僱主多利用這項計劃。」
 
  博士專才庫企劃資助獲創新及科技基金(基金)撥款的機構,以及香港科技園公司和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的培育公司及從事創科工作的租戶,聘用最多兩名博士後專才從事研發工作。基金會為每名博士後專才提供每月32,000元的津貼,最長24個月。有關的博士後專才須持有由本地大學或具特別認受性的非本地院校頒授的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STEM)相關學科的博士學位。具特別認受性的非本地院校是指在世界大學排名榜(例如QS世界大學排名榜、上海交通大學世界大學學術排名榜和倫敦時報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榜)就STEM相關科目位列前100名的院校。
 
  再工業化及科技培訓計劃以2:1的配對形式資助本地企業人員接受高端科技培訓,尤其是與「工業4.0」有關的培訓。計劃由職業訓練局負責管理。學員須為香港永久性居民,並受聘於非政府及非受資助的本地企業。
 
  為落實《行政長官2017年施政報告》中公布的措施,基金已預留五億元開展科技專才培育計劃。
 
  科技專才培育計劃詳情載於基金網頁(www.itf.gov.hk)。如有查詢,請與基金秘書處聯絡(電話:3655 5678;電郵:enquiry@itf.gov.hk)。
 
2018年8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0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