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律政司司長出席Photalkgraphers「我相港故」2018開幕典禮致辭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今日(八月十七日)出席「我相港故」2018開幕典禮致辭內容︰
   
彭博士(Lifewire創辦人彭一邦博士)、各位嘉賓:
   
  大家好,我很高興今日有機會出席「我相港故」2018開幕典禮。
   
  Lifewire在二○一四年成立,提供一個平台凝聚病人、醫護人員及慈善人士,發放關愛互助的信息,亦為病童提供支援。在過去幾年Lifewire舉辦不少活動,例如慈善市集、跑步、音樂劇等等,活動收益作為病童的醫療經費。 

  今天的「我相港故」慈善攝影展可說具雙重意義。以香港為主題,透過來自商界、工程界及法律界等人士的鏡頭,捕捉了充滿香港特色的街拍和風景,藉此鼓勵大家多關注香港的社會發展及身邊事物,提升對香港的歸屬感。這些出色的作品將進行拍賣,為病童籌募醫療經費。 

  優秀的攝影師具備過人的觀察力,往往能從平凡中找到獨特的角度,捕捉一刹那的景象。今日展出作品的水準都非常高,令我深深體會到「一張圖片勝過千言萬語」。攝影師把我們平日見到的香港景色以另一角度展現出來,富有生命力的構圖可以感染到每一位香港人。這些景色都是香港生活的趣味所在,令大家珍惜身邊的人和事。 

  作為社會未來的棟樑,兒童的身心健康發展十分重要。今年五月特區政府成立了由政務司司長擔任主席的兒童事務委員會(委員會),匯聚相關政策局和部門和長期關心兒童權益的不同界別代表,著手處理兒童在成長中面對的問題,讓所有兒童得以健康快樂地成長。委員會在較早前已召開首次會議,初步工作計劃將包括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兒童、少數族裔兒童、兒童的健康等議題。委員會亦會資助舉辦推廣活動或社區項目,利用不同渠道與兒童聯繫,讓政府及委員會聆聽兒童的想法和參與他們的發展。 

  一向以來,建立關愛社會是特區政府的政策目標。要達到目標,需要市民、民間團體和政府的互相合作。我藉此機會衷心感謝Lifewire《護.聯網》和俊和發展集團過往幾年來的慈善工作,期望社會各界繼續推廣關愛文化,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最後,我在此預祝活動圓滿成功。 

  ​多謝各位。
 
2018年8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5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