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到訪中西區(附圖)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八月十七日)下午到訪中西區,了解地區最新發展。

  在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黃何詠詩及中西區區議會主席葉永成陪同下,張建宗首先到訪香港聖公會西環長者綜合服務中心,了解聖公會舉辦的「公共傢俬」和「地區繪遊」活動及在中西區長者服務的幾項新猷,包括以電子科技及跨界合作共建康體設施以推廣康健頤年,以及政府及區議會如何試行在地區廣泛應用項目。

  他表示,為積極推動樂齡科技,特區政府已預留10億元成立基金,資助安老服務單位試用及購置或租借科技產品,以改善長者生活質素,並減輕護老者和護理人員的負擔和壓力。

  張建宗接着視察「中西區海濱長廊—西區副食品批發市場段」,聽取中西區海濱發展的簡介及下一步與西區副食品批發市場等周邊設施探索互動和合作空間的計劃,提供更多設施和活動予區內非政府機構及居民使用。

  他樂見中西區多個項目連接海濱長廊,為公眾提供一個絕佳休憩地方。 

  張建宗繼而到區內可發展的「政府、機構或社區」用地,了解該區就有關土地日後用途的建議。

  結束行程前,他與中西區區議員會面,細心聆聽他們就區內發展及社區關注議題的意見。 



2018年8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4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