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盤彥燊十月演出舞作《無題‧弎》
***************
  本地著名編舞家盤彥燊延續其深受觀眾歡迎的舞蹈創作系列《無題》,於十月演出第三部曲《無題‧弎》。
 
  《無題‧弎》一如以往同系列作品,靈感來自中國當代畫家劉文濤畫作以在重疊的直線中交織出寧靜的幾何空間的表達手法,並以中國哲學觀點,透過舞者身體動態去探索「點─線─面」概念,以燈光、空間及動靜之間的轉換,顯示出「存在」和「不存在」的關係,從而反映人與人之間在情感上和身體上的距離,達致一種內在平和的境界。《無題‧弎》於十月十二及十三日(星期五及六)晚上八時在牛池灣文娛中心劇院舉行,演出舞者包括盧敬燊、陳樂軒、張嘉怡、何明恩和黎穎。
 
  盤彥燊(又名盤偉信)於香港演藝學院現代舞系畢業,在歐洲及亞洲不同地方進行創作、演出、研究及教育工作。在不同文化衝擊下,其創作融匯東方精神及西方創作手法,多角度解讀身體本質,在不同層面思考自身舞蹈語言,帶出在時空記憶的和絃。代表作品計有《夜‧奔》、《身後3.0》、《無題》、《看,不見(城市);》和《渦》等。最近更獲二○一六香港藝術發展獎「藝術新秀獎(舞蹈)」。
 
  「續‧舞」系列:盤彥燊《無題‧弎》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票價一百二十元及一百六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dance/programs_616.html
 
2018年8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