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康文署九月至十一月主辦「當代舞蹈欣賞工作坊」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邀得舞蹈教育學者張秀梅及多位客席講者,於九月至十一月主講七場「當代舞蹈欣賞工作坊」。
 
  編舞看似簡單,實在卻變化萬千,往往建基於創作者的喜好。是次工作坊透過特別設計的互動環節和觀賞舞蹈演出片段,引領參加者探索及討論現代舞及當代舞的特質,並從創作的源頭窺探舞蹈創作過程,解構編舞家如何整理複雜的思緖,讓作品呈現於觀眾眼前,以及舞蹈創作背後的理念與構思。
 
各場工作坊(粵語主講)詳情如下:
 
九月十九日(星期三)晚上七時三十分
荃灣大會堂展覽館
講題:「舞蹈新鮮人」系列:陳曉玲《Lördagsgodis》、莫嫣《Moha》
客席講者:陳曉玲、莫嫣
 
九月二十六日(星期三)晚上七時三十分
荃灣大會堂展覽館
講題:韋恩‧麥奎格(英國)、Jamie xx(英國)及奧拉弗‧艾里亞森(冰島/丹麥)《幻之森》
 
十月三日(星期三)晚上七時三十分
荃灣大會堂展覽館
講題:「續.舞」系列:盤彥燊《無題‧弎》
客席講者:盤彥燊
 
十月二十五日(星期四)晚上七時三十分
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一號會議室
講題:奧里‧康坤拉(法國/老撾)及皮歇‧克朗淳(泰國)《碰上碰》
 
十一月一日(星期四)晚上七時三十分
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一號會議室
講題:舞宅之人(愛爾蘭)《癲鵝湖》
 
十一月八日(星期四)晚上七時三十分
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一號會議室
講題:馮樂恒《成長點點點》
客席講者:馮樂恒
 
十一月十五日(星期四)晚上七時三十分
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一號會議室
講題:小龍鳯舞蹈劇場《愛未》
客席講者:許俊傑
 
  張秀梅擁有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舞蹈藝術學士及德克薩斯州女子大學舞蹈藝術碩士學位,曾任香港演藝學院舞蹈學院講師,教學範疇包括身體覺知導引及訓練、舞蹈藝術學士及碩士的舞蹈教育課程,以及研究生的顧問導師。
 
  「當代舞蹈欣賞工作坊」門票每講五十元(不設劃位),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dance/programs_612.html
 
2018年8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