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舞蹈新鮮人」系列呈獻兩位本地編舞家雙舞作
*********************
  才華洋溢的本地青年編舞家陳曉玲和莫嫣將於九月為「舞蹈新鮮人」系列演出她們最新作品《Lördagsgodis》和《Moha》。
 
  「舞蹈新鮮人」系列旨在為新一代編舞家提供專業的表演平台,並透過藝術指導和協作研究,鼓勵本地藝術發展及激發編舞家創意。《Lördagsgodis》由陳曉玲編舞,陳樂軒和許俊傑創作演出。而《Moha》由莫嫣編舞,盧盼之、馬寶山和邱加希創作演出。
 
  陳曉玲於香港演藝學院畢業,主修中國舞,現為新約舞流駐團藝術家。陳氏於二○一二至二○一四年為動藝的駐團舞者,曾參演《尋找許仙》、《M事件》和《離騒》等作品演出;及後加入新約舞流,並開始舞蹈創作。陳氏近年主要作品有二○一五年「i-舞蹈節(香港)」環境舞蹈《Recycle Green》,以及二○一六年第四十四屆香港藝術節賽馬會當代舞蹈平台首演的《第十六天》。其他作品包括《初》、《泡•沫》、《藝•裳》、《他她牠》、《昔》和《逐》等。
 
  莫嫣於香港演藝學院畢業,主修芭蕾舞,次年修讀現代舞,現為自由身藝術工作者。莫氏於二○○七至二○一四年為城市當代舞蹈團舞者。二○一五年,莫氏在東邊舞蹈團《赤式》中表演首個自編自演舞作《A Major Clown in G Flat》,並於二○一六年憑此作品提名第十八屆香港舞蹈年獎「傑出編舞」及「傑出女舞蹈員」; 二○一七年在第四十五屆香港藝術節賽馬會當代舞蹈平台首演由其編舞的作品《你很美麗》; 二○一八年應邀參加「香港比舞」舞蹈節及台灣「圓桌舞蹈計劃」。
 
  「舞蹈新鮮人系列:陳曉玲《Lördagsgodis》、莫嫣《Moha》」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於九月二十八日及二十九日(星期五及六)晚上八時;九月二十九日及三十日(星期六及日)下午三時在葵青劇院黑盒劇場舉行。票價一百六十元(不設劃位),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dance/programs_617.html
 
2018年8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