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本地新進音樂家盡展才華傾力演出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主辦的「音樂顯才華」系列,將於九月至明年一月舉行多場音樂會,由本地新進及具潛質的音樂家盡展才華,為觀眾帶來連場精彩演出。

  節目詳情如下:
 
琴詩 ── 陳啟謙胡琴音樂會
──────────────
九月三十日(星期日)晚上八時
香港大會堂劇院             
票價:一百二十元及一百六十元
 
  胡琴樂手陳啟謙生於香港,先後獲香港演藝學院以最高榮譽頒發音樂學士(二胡及高胡) 學位及音樂碩士 (高胡) 學位。在學期間隨黃安源和余其偉主修二胡及高胡,同時獲得蕭白鏞、劉揚、蔣才如和薛克等名家指導。陳氏現為竹韻小集署理樂團聯合首席。
 
李一葦長笛演奏會
────────
十月十四日(星期日)晚上八時
香港大會堂劇院             
票價:一百二十元及一百六十元
 
     李一葦身兼演奏家及作曲家,於香港演藝學院及英國皇家音樂學院以最高榮譽畢業,現為香港創樂團成員,以及香港小交響樂團特約樂手。二○一二年獲香港電台選為「樂壇新秀」。李氏於二○一六年應瑞士琉森音樂節學院邀請,以獨奏家身分於學院創辦人布列茲的紀念音樂會上演出。作曲方面,李氏靠自學創作多首樂曲,獲多個國際樂團演奏,並曾獲邀委約創作。
 
宋狄樟男高音演唱會
─────────
十月二十七日(星期六)晚上八時
香港大會堂劇院             
票價:一百二十元及一百六十元
 
  宋狄樟於二○一五年在香港演藝學院修畢音樂碩士(聲樂)學位,師隨阮妙芬。二○一六年,他以香港賽馬會音樂及舞蹈信託基金獎學金赴薩爾斯堡莫扎特音樂大學修讀聲樂深造課程,師隨迪亞茲。他曾獲亞洲藝術音樂推廣基金會獎學金到薩爾斯堡,在莫扎特國際夏季音樂學院跟隨齊格飛‧耶路撒冷和海倫‧唐納特進修。在二○一五年,宋氏獲香港電台選為「樂壇新秀」。
 
劉卓昕女高音演唱會
─────────
二○一九年一月五日(星期六)晚上八時
香港大會堂劇院             
票價:一百二十元及一百六十元
 
     劉卓昕曾在多個海外比賽中獲獎,包括紐約大都會國際音樂節歌唱比賽傑出表現獎、日本橫濱國際音樂比賽聲樂組冠軍及意大利第二十二屆國際歌劇演唱家大賽「Gerhart Hauptmann Theater」特別大獎等。二○一七年,劉氏獲香港特區政府頒發民政事務局局長嘉許狀,以表揚其音樂上的突出表現。
 
  各場節目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或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http://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groups_530.html
 
  康文署主辦的「音樂顯才華」系列為本地新進及具潛質的音樂家提供展現造詣的平台,促進他們的演藝事業發展。
 
 
2018年8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