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司局長同行」計劃圓滿結束(附圖)
******************

下稿代扶貧委員會發出:

  「與司局長同行」計劃(計劃)今日(八月十六日)於添馬政府總部舉行分享會和頒發證書儀式後圓滿結束。
 
  在七月十六日至八月一日期間,34位獲選參與計劃的高中生分別成為政府三位司長及十三位局長一天的「工作影子」,近距離體驗司局長的工作和政府的運作模式。在分享會上,同學們與他們的校長、老師、家人、朋友及所跟隨的司局長,分享他們的體驗及感想。

  在分享會後,政務司司長暨扶貧委員會主席張建宗向同學頒發參與證書。他讚揚34位同學的積極表現,讓特區政府問責官員能夠深入了解年輕一代對於政府工作的看法。另一方面,同學亦能夠透過與司局長的一對一交流中獲得啟發,有助這些年輕人規劃及鞏固未來的發展方向和目標。張建宗表示,計劃提供了一個讓政府高級官員與青年人溝通及交流的直接渠道。有見於計劃今年的踴躍反應及正面經驗,政府將積極考慮在明年再接再厲,推出新一輪計劃。
 
  「與司局長同行」計劃是由扶貧委員會籌劃的「友‧導向」師友計劃於本年度首度推出的項目。計劃總共收到來自300多間中學的1 163名同學的申請。計劃委託了具經驗的非政府機構協助參與的同學在「工作影子」開展前作好準備,並在「工作影子」完成後回顧其體驗。關於計劃的詳情,可瀏覽「友‧導向」的網站(www.lifebuddies.hk)及社交網站專頁(www.facebook.com/lifebuddieshk)。
 



2018年8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1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