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中線項目專家顧問團成立
************

  運輸及房屋局今日(八月十六日)公布沙田至中環線(沙中線)項目專家顧問團已於二○一八年八月十五日成立。

  顧問團由三名資深退休政府官員組成,他們是前土木工程署署長劉正光博士、前屋宇署署長許少偉和前土力工程處處長汪學寧。

  顧問團將全面檢討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港鐵公司)的項目管理系統,並向港鐵公司和相關政府部門建議在推展沙中線項目時應採取的額外管理和監察措施。顧問團會向港鐵公司建議最務實可行的方法,確定紅磡站擴建工程月台層板及連續牆結構安全,並核實竣工情況;考慮是否需要進一步調查沙中線項目所有車站主要結構的建造情況;並就任何與沙中線項目工程有關的事宜提供意見。

  在履行上述職責時,顧問團成員將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政府期望港鐵公司能全力配合及支持顧問團的工作。

  專家顧問的任期為一年。他們需時約九個月完成調查報告,如有需要亦會提交中期報告。相關政府部門的專業人員將會為顧問團提供技術支援。



2018年8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