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與國資委合辦「連通一帶一路,共拓發展機遇」高層圓桌會議(附圖)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與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國資委)於八月十五至十六日在香港聯合舉辦「連通一帶一路,共拓發展機遇」高層圓桌會議,深入討論香港如何協助中央企業(央企)在「一帶一路」國家的投資和發展。

  高層圓桌會議的内容涵蓋如何利用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的戰略角色和獨特優勢,協助央企在「一帶一路」地區的基建投融資和發展;以及與國際大型機構投資者探討「一帶一路」基建項目融資的可行性和風險管理,並討論金管局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IFFO)在推動央企開展海外項目方面可扮演的角色。這次會議首次匯聚了來自國資委和十間央企的四十多位高層領導,以及香港各界包括金融和專業服務業界的高層代表。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亦主持酒會歡迎各與會代表。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香港一直是支持内地企業『走出去』的跳板和樞紐,擁有全面和成熟的金融平台及專業服務,為企業創造良好的營商環境。這次會議為央企和香港相關行業高層代表提供新的平台,促進意見和經驗交流。我們亦非常感謝國資委支持和鼓勵央企更多利用香港作爲海外發展的平台,並期待日後繼續與國資委緊密合作,讓央企和香港商經界加強溝通合作,共拓發展機遇。」

  國資委秘書長閻曉峰表示:「國務院國資委高度重視央企與香港各界之間開展合作。許多央企在參與『一帶一路』建設過程中,積極利用香港平台優勢,開拓海外市場。相信央企將進一步與香港各界加強合作,並緊密圍繞實現『三共』、『五通』*精準發力,圍繞發揮各自優勢、聚焦重點領域精準發力,圍繞創新合作模式精準發力,與沿線國家開展更高水平、更深層次的合作,實現共同繁榮發展。」

*「三共」即共商、共建和共享;「五通」即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和民心相通。



2018年8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