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地下空間發展概念設計比賽圓滿結束(附圖)
**********************

  「城市地下空間發展:策略性地區先導研究」概念設計比賽頒獎典禮今日(八月十六日)在展城館舉行。近30份有關九龍公園地下空間發展的規劃及設計建議的參賽作品亦於同日起作巡迴展覽。
 
  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林世雄在典禮上致辭時表示,很高興見到參賽作品均極具創意,把藝術元素及可持續發展等概念融入設計當中,為創造連貫、互通、高質素和有活力的地下空間網絡勾劃發展概念。
 
  規劃署署長李啟榮在致辭時說,參賽作品提出的創新理念和創意設計將有助激發規劃師從新的角度去思考,尋找新路向。比賽勝出作品的創作意念將會作為未來地下空間發展的其中一項參考,以及用作優化整體設計概念。
 
  評審委員會讚揚勝出作品有效利用簡約而創新的設計,使地下空間和地面環境融合,同時亦優化行人連接性,並為公眾提供額外空間。
 
  「城市地下空間發展:策略性地區先導研究」概念設計比賽由土木工程拓展署和規劃署合辦,並挑選了尖沙咀西策略性地區內的九龍公園作為比賽的設計框架。評審委員會由來自建築、工程、測量、規劃、城市設計和園境建築等多個專業界別的代表組成。有關參賽作品的巡迴展覽詳情,請瀏覽www.urbanunderground.gov.hk/DesignComp.php?locale=tc



2018年8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