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菜店油麻地及筲箕灣分店造成噪音煩擾被定罪
**********************

  連鎖經營蔬菜店「家農蔬果批發專門店有限公司」的油麻地及筲箕灣分店使用揚聲器叫賣,發出的噪音對附近居民造成煩擾,今日(八月十六日)在觀塘裁判法院被裁定違反《噪音管制條例》,共被判罰款10,000元。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發言人表示,去年接獲市民投訴,指油麻地新填地街及筲箕灣寶文街兩家連鎖蔬菜店,於營業期間以揚聲器持續及不斷重複地大聲播放叫賣宣傳錄音。環保署分別於今年三月及四月到上述涉事蔬菜店進行調查,經現場評估後確認上述兩店發出的噪音構成煩擾,遂按《噪音管制條例》提出檢控。在採取執法行動後,上述店鋪高聲叫賣的情況已有所改善。

  環保署十分關注有連鎖經營蔬菜店在多個地區的分店均涉及造成噪音煩擾,會繼續密切監察情況,嚴厲執法打擊重複違規的店鋪,除向涉案的公司提出檢控外,亦會考慮對經營涉案店鋪的公司董事提出檢控。

  發言人提醒零售店鋪與商販負責人,為招徠顧客而播放宣傳錄音,必須盡量將聲量限於店鋪內,不可對店外其他人士或附近居民造成煩擾,否則屬違法行為,最高可被處罰款一萬元。而屢次違規的店鋪經營者,一經法庭定罪,亦須負上個人刑責。



2018年8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5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