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出席「自在人生自學計劃」第十四屆畢業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八月十六日)出席「自在人生自學計劃」第十四屆畢業典禮的致辭全文:
 
黃玉山教授(香港公開大學校長)、陳婉嫻主席(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關清平教授(香港公開大學副校長(學術)暨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署理院長)、宋文禧董事總經理(新城廣播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日我很高興出席第十四屆「自在人生自學計劃」(「自學計劃」)的畢業禮,和大家一起分享同學們過去一年努力後,學有所成的喜悅。
 
  「自學計劃」是由婦女事務委員會(婦委會)、香港公開大學和新城廣播有限公司合辦,並聯同80多個婦女團體和非政府機構,在各區提供各種學問與趣味並重的課程和活動,向婦女們傳授一些與生活息息相關的實用知識。不但有多元化的學習模式、靈活的上課地點,更設有助學金,資助有需要的學員報讀課程。所以「自學計劃」深受歡迎,自二○○四年起,已有超過十萬人次報讀。
 
  這些驕人的成績,令特區政府十分鼓舞,因爲我們深信透過「自學計劃」的推行及發展,透過既實用,費用又相宜的學習機會,能夠鼓勵更多婦女持續學習,從而提升個人能力。
 
  另外,更開心的是看到學員成立了「自在人生自學計劃」同學會,他們定期舉辦不同的專題講座及活動,學員能互相交流之餘,更可擴闊視野,在課堂以外建立互相學習和支援的網絡。此外,同學會所組成的義工隊,更透過不同的義工服務及探訪活動,關心社區,發放更多正能量。
 
  今天所頒發的證書,都是對各位畢業學員持恆學習、努力不懈的肯定。希望學員積極進取、不斷學習的精神,能啟發更多身邊的家人和朋友,活出更豐盛的人生。

  當然,我和所有「自學計劃」的學員,在這裏要一再感謝香港公開大學、新城廣播有限公司、婦委會、多個婦女團體和非政府機構,多年來努力不懈地優化「自學計劃」,讓更多婦女能夠體驗學習的樂趣,從而有效地處理生活中的各個環節。
 
  展望未來,特區政府會繼續與婦委會和各機構衷誠合作,推動婦女發展,並提供相關的配套服務,讓更多婦女可發揮潛能,造福社會。
 
  最後,我衷心祝賀各位畢業學員,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多謝大家。
 
2018年8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2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