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泛亞交響樂團首演《英雄傳奇》小提琴協奏曲
********************
  泛亞交響樂團將於九月及十月舉行音樂會,與國家一級指揮范燾和香港管弦樂團首席中提琴凌顯祐合作,世界首演葉惠康博士的作品《英雄傳奇》小提琴協奏曲;節目還有莫札特的《女人皆如此》序曲和貝多芬的《第八交響曲》。

  音樂會將以《女人皆如此》序曲揭開序幕,此曲展現音樂神童莫扎特作品中風流倜儻的一面。此歌劇與《費加羅的婚禮》、《唐‧喬望尼》被譽為莫扎特三大喜歌劇。

  貝多芬的《第八交響曲》是另一首短小精巧的管弦樂作品。雖然貝多芬在創作此交響曲時生活並不如意,但作品卻呈現正面愉悅的音樂風格。樂曲簡潔而有力,加上其細膩兼巧妙的配器法,反映出貝多芬作為樂聖的魅力。

  音樂會下半場將演奏葉惠康博士的《英雄傳奇》小提琴協奏曲。此曲共分為三個樂章:第一樂章〈英雄〉以傳統奏鳴曲式寫成,而特別的節奏加上優美的旋律,抒發英雄人物內心的感情世界和意志;第二樂章〈大漠風情〉是一個充滿內蒙古音樂元素的慢版抒情樂章;最新完成的第三樂章〈凱旋〉,總結了英雄的故事和經歷,表達民族英雄凱旋而歸的豪情。

  泛亞交響樂團《英雄傳奇》音樂會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於九月三十日(星期日)晚上八時在屯門大會堂演奏廳;及十月一日(星期一)下午三時在沙田大會堂演奏廳舉行。門票由一百元至一百八十元不等,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

  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或各項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https://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609.html

 
 
2018年8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5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