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譽全球鋼琴家伊夫簡尼.祈辛十月來港演出
********************

  被公認為當今鋼琴巨匠之一的鋼琴家伊夫簡尼.祈辛於十月重臨香江,為樂迷送上一場極具分量的演奏會。
 
  這個不容錯過的演奏會,曲目包括俄羅斯作曲家拉赫曼尼諾夫充滿色彩變化和張力的前奏曲選曲,以及貝多芬的《第二十九奏鳴曲,作品一○六,「槌子鍵琴」》──被譽為貝多芬所有奏鳴曲之中格局最宏偉和演奏技巧難度最高的劃時代傑作。演奏會於十月二十四日(星期三)晚上八時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
 
  祈辛一九七一年生於莫斯科,年僅兩歲已能單靠聆聽音符隨即將之在鋼琴上奏出,六歲入讀莫斯科專為資優兒童而設的格尼辛音樂學校。一九八四年三月,祈辛在莫斯科音樂學院大音樂廳與莫斯科國立愛樂樂團同台演出蕭邦的第一和第二鋼琴協奏曲,舉世矚目。一九九○年,祈辛初次在英國廣播公司的逍遙音樂會表演,同年又和紐約愛樂樂團首次到北美洲演出蕭邦的鋼琴協奏曲。
 
  祈辛多次獲世界各地頒授音樂獎項,一九九二年獲格林美獎頒獎典禮邀請為特別嘉賓。三年後,獲《音樂美國》雜誌選為最年輕的年度器樂手。一九九七年,他成為俄羅斯極高榮譽的凱旋獎得主,以表揚他對俄羅斯文化的傑出貢獻。
 
  「喝采系列:祈辛鋼琴演奏會」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FANCL贊助,門票分二百五十元、四百元、五百五十元、七百元及八百八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471.html
 
  是次音樂會設演前講座「從貝多芬到拉赫曼尼諾夫的鋼琴寫作」(粵語主講)於下午六時四十五分在香港文化中心演藝大樓四樓大堂舉行,講者為尹莫違。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2018年8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1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