懲教署短片「判定思判」(附圖)
***************

  香港足球代表隊現時在印尼參與亞洲運動會賽事,早前壁屋懲教所亦舉行一場別開生面的足球比賽,由院所青少年在囚人士與香港足球總會(足總)青年軍代表隊對壘,懲教署今日(八月十五日)推出短片,播出該場球賽的精華,以及講述賽事背後的意義。
   
  短片名為「判定思判」,片中的12名青少年在囚人士都已完成足總主辦的足球裁判先修課程,除獲頒證書嘉許外,同時亦獲得寶貴的機會,與足總青年軍代表隊成員切磋球技。當日他們並輪流擔任球賽裁判,實踐訓練的成果。
   
  短片由多媒體工作者伍家謙旁述,生動有趣。他鼓勵地說,足球是圓的,未到最後未知結局,而這班青少年在囚人士的人生上半場都未走完,希望他們可以帶着笑繼續走人生的下半場。
   
  壁屋懲教所於今年年中聯合足總為在囚人士舉辦足球裁判先修課程,讓學員從訓練中學習判斷對與錯,並透過課程感受社會人士的關懷和接納,增添日後更生的信心。
   
  有關影片已上載懲教署YouTube頻道youtu.be/FiEs3GdAMdU,歡迎觀看。



2018年8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