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到訪衞生署長者健康中心和母嬰健康院(附圖)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八月十四日)到訪衞生署轄下的長者健康中心和母嬰健康院,了解該署為長者、嬰幼兒及婦女提供的健康服務,並與部門前線同事會面。
 
  在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的陪同下,張建宗首先到訪位於灣仔修頓中心的灣仔長者健康中心,聽取部門人員介紹長者健康服務的工作,包括臨床、外展及公共衞生服務。
 
  張建宗隨後參觀中心各項設施,了解中心為長者提供的服務,包括健康評估、治療服務、個別輔導、健康教育及專職醫療服務。衞生署於各區共設有18間長者健康中心,為65歲或以上的長者提供基層健康服務。
 
  張建宗指出本港正面對人口老化的問題,長者健康服務尤其重要。他欣悉中心以家庭醫學模式,由跨專業團隊為長者提供基層健康服務,幫助長者預防、及早發現和妥善控制疾病,有助推動康健頤年及提高長者的自我照顧能力。
 
  張建宗接着前往位於鄧志昂專科診所的鄧志昂母嬰健康院,聽取代表簡介該署轄下31間母嬰健康院提供的一系列家庭健康服務,包括兒童健康服務、產前及產後服務、家庭計劃服務及子宮頸普查計劃。
 
  張建宗讚揚母嬰健康院為香港的嬰幼兒提供免疫接種服務和進行兒童健康及發展監察,包括身體檢查、成長和發展監察,以及聽力和視力普查,為下一代的健康成長提供了重要的基礎。
 
  參觀期間,張建宗亦與前線工作人員交談,了解他們的日常工作,並鼓勵他們繼續秉持專業精神,竭誠為市民服務。



2018年8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4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