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到訪社會福利署(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八月十四日)上午到訪社會福利署(社署)總辦事處,親身了解署方的工作。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亦有同行。

  羅致光博士在社署署長葉文娟陪同下,先與首長級人員會面,了解社署各服務的最新情況,包括家庭、兒童、長者、社會保障及康復等福利服務。他說,社會福利政策各項新措施得以順利推行,有賴同事熱誠投入。他鼓勵同事秉持專業,繼續為市民提供以人為本的服務。

  羅致光博士其後到訪康復及醫務社會服務科,了解支援各類殘疾人士的服務進展。其中,「到校學前康復服務試驗計劃」將由二○一八/一九新學年起納入為常規服務,服務名額會在兩年內由約3 000個增至7 000個。他欣悉,署方的學前康復服務中央轉介系統的優化工作已接近完成,將可更有效率地作出服務編配。

  他亦參觀資訊系統及科技科,聽取人員簡介社署如何建立新一代資訊科技基建,以改善服務效率。新基建除支援全港238個社署辦事處外,同時是支援向超過125萬名受助人發放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和各項公共福利金的骨幹資訊系統,亦提供電子平台以優化部門與福利服務機構之間的溝通。他提醒部門同事要進一步善用資訊科技和加強數據分析,以提供與時並進的服務。

  此外,羅致光博士到訪津貼科,由人員匯報在社會福利津助制度下監察非政府機構津助服務的工作,以及透過「私人土地作福利用途特別計劃」及其他多項措施,增加安老及殘疾人士院舍和日間服務名額的最新進展,包括由社署主導的福利大樓重建及改建項目、公營及私營房屋發展項目、市區重建局重建項目及政府大樓發展項目等。

  他指出,為應對人口高齡化、安老服務需求日增,以及康復服務設施嚴重短缺,政府必須繼續「寸土必爭」覓地興建院舍和社區支援的硬件,並改善長遠規劃工作。他欣悉由社署主導及負責位於觀塘啟能庇護工場及宿舍舊址,以及位於屯門小欖醫院舊址的重建工程正如期進行。兩個項目將合共增加2 210個住宿及日間康復服務名額,預計分別在二○一九年第一季及二○二○年第三季完工,並在二○一九年第三季及二○二一年第二季開始提供服務。
 
2018年8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2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八月十四日)到訪社會福利署(社署)總辦事處,親身了解署方的工作。圖示羅致光博士(左一)及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左三)在社署署長葉文娟(左二)陪同下,聽取康復及醫務社會服務科人員簡介「到校學前康復服務試驗計劃」於二○一八/一九新學年納入為常規服務的準備工作。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八月十四日)到訪社會福利署(社署)總辦事處,親身了解署方的工作。圖示羅致光博士(前排左八)、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前排左九)和社署署長葉文娟(前排左七)與資訊系統及科技科人員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