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成功檢控葵涌及青衣五宗非法棄置建築及工商廢物個案
***************************

  ​兩名司機分別在葵涌及青衣路旁非法棄置建築廢物和工商業廢物,今日(八月十四日)在粉嶺裁判法院被裁定違反《廢物處置條例》,共被判罰款五萬元。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一直致力打擊非法棄置廢物,其中葵青區自二○一五年起在廢物棄置黑點如工廠、迷你倉和偏僻地區等裝設24小時運作的監察攝錄系統,協助有效蒐證及跟進執法工作。在今年二月和三月,環保署分別透過在葵涌圳邊街和青衣航運路的監察攝錄系統拍下的涉案車輛資料,成功追查五宗非法棄置個案,當中葵涌黑點涉案的司機被錄得約於一星期內重覆四次棄置包括泥頭和家居垃圾等廢物。環保署經蒐證後按《廢物處置條例》檢控所有涉案人士。

  發言人提醒所有從事建造業(包括小型裝修工程)及運輸業人士,必須依法妥善將拆建及工商業廢物運送至政府的廢物處理設施。在公眾地方及馬路邊棄置廢物是缺德及違法的行為,也妨礙行人和可能構成交通意外。根據《廢物處置條例》,首次定罪最高可被處罰款二十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2018年8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4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