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打擊深水埗區不法活動(附圖)
******************

  香港海關八月一日至昨日(八月十二日)在深水埗區展開代號「一網行動」的反罪案行動,檢獲懷疑私煙、懷疑侵權物品及少量懷疑毒品,估計市值共約六十八萬元。

  行動中所檢獲的懷疑私煙約有九萬支,估計市值約二十四萬元,檢獲的懷疑侵權物品則約有三千件,包括衣服、袋及電話配件等,估計市值約四十四萬元;而檢獲的少量懷疑毒品則包括可卡因及冰毒等。

  行動中共拘捕十五男十女,年齡介乎二十九至七十九歲。

  香港海關重申,會繼續致力從不同層面打擊各類不法活動,包括與警方及其他執法部門保持緊密聯繫,適時展開聯合行動,打擊罪行。

  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銷售或為售賣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根據《版權條例》,任何人士銷售或管有侵犯版權物品作出售用途,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每件侵權物品罰款五萬元及監禁四年。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管有危險藥物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非法活動。



2018年8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3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