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青年發展委員會在深圳探訪香港實習生(附圖)
*********************
  政務司司長兼青年發展委員會主席張建宗和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連同青年發展委員會委員今日(八月十日)到深圳探訪在當地實習的香港青年。

  他們探訪在特區政府推出的「青年內地實習資助計劃」下,為香港青年提供實習職位的企業和機構。

  張建宗與部分委員到訪前海,參觀當地一家新媒體公司及一家科技創新產業服務公司,而劉江華則與另一批委員到訪南山,參觀一家為中小企提供創業服務的機構及一家大型綜合物流服務企業。他們與管理人員會面,實地了解香港實習青年於當地的工作環境,並聽取實習生介紹其工作。

  參觀過後,張建宗、劉江華及青年發展委員會委員與多名香港實習生一同用餐及對話,進一步了解他們於內地的實習情況。

  張建宗樂見香港青年透過資助計劃,前赴內地不同省市實習,親身體驗內地職場實況,加深了解內地就業市場、職場文化和發展機會。

  資助計劃於二○一四至一五年度推出以來,共有466個實習項目獲批資助,為約14 000名香港青年提供到內地實習的機會。二○一八至一九年度資助計劃共資助135個內地實習項目,預計受惠青年約3 600名。

  張建宗、劉江華及一行人於下午返港。
 
2018年8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5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兼青年發展委員會主席張建宗、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連同青年發展委員會委員今日(八月十日)到訪深圳。圖示張建宗(第二排右三)與委員參觀前海一家新媒體公司,並與香港實習生合照。
政務司司長兼青年發展委員會主席張建宗、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連同青年發展委員會委員今日(八月十日)到訪深圳。圖示張建宗(右一)與委員參觀前海一家新媒體公司,並聽取香港實習生介紹實習工作。
政務司司長兼青年發展委員會主席張建宗、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連同青年發展委員會委員今日(八月十日)到訪深圳。圖示張建宗(右三)與委員參觀前海一家科技創新產業服務公司,並與香港實習生合照。
政務司司長兼青年發展委員會主席張建宗、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連同青年發展委員會委員今日(八月十日)到訪深圳。圖示劉江華(前排左四)參觀南山一家為中小企提供創業服務的機構,聽取香港實習生介紹實習工作。
政務司司長兼青年發展委員會主席張建宗、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連同青年發展委員會委員今日(八月十日)到訪深圳。圖示劉江華(前排左八)參觀南山一家大型綜合物流服務企業,並與青年發展委員會委員及香港實習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