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年金計劃認購意向登記結果公布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按揭證券公司)全資擁有的香港年金有限公司(香港年金公司)今日(八月十日)公布,首批次香港年金計劃共接獲9 410宗認購意向登記,總認購額約49.4億港元,平均認購額約52.5萬港元*(見附件)。
 
  香港年金公司於二○一八年七月五日正式推出香港年金計劃,並公布計劃的首批次發行上限為100億港元。由於是次香港年金計劃的總認購額在發行限額之內,香港年金公司確認可滿足所有申請人的認購需求,向所有申請人全額分配其認購意向金額,但最終可投保金額須待完成財務需要分析之後確定。
 
  香港年金公司執行董事兼總裁劉應彬表示:「我們對是次推出香港年金計劃的整體成效感到滿意,特別是今次的宣傳推廣活動,已成功引起社會對終身年金及其他退休理財產品廣泛的討論及認知。由於終身年金是較嶄新的長期保險產品,市民需要時間了解這產品的概念和特性。我們會繼續推行和深化宣傳推廣工作,加深市民對終身年金產品的認識,使日後本地年金市場有更穩健的發展。」
 
  香港年金公司將於九月十七日起的一個星期內,向所有申請人寄出分配結果通知書。然後根據隨機抽籤結果,香港年金公司會安排申請人到代理銀行或香港年金公司投保申請處理中心,於九月底開始辦理投保手續,並爭取整個銷售程序於十月底前完成。
 
  認購意向金額分布方面,今次銷售有約30%的申請人(2 854人)的認購意向金額為100萬港元,約54%的申請人(5 126人)的認購意向金額為50萬港元或以上。至於申請人的年齡分布,約62%的申請人(5 827人)為65歲至69歲,其次為70歲至74歲,約23%(2 160人),75歲或以上只佔約15%(1 423人)**。
 
  香港年金計劃屬於保險產品。受保人繳付一筆過保費後,可即時享有保證定額的收入,每月支付,直至終身。計劃目的是為65歲或以上人士提供多一項穩健的退休理財規劃選擇,以及推動本地年金市場的發展。
 
  公眾如有查詢,可致電2512 5000。

*上列的總認購額及平均認購額為初步數據,最終數據有待香港年金公司核實。
**上列的結果分布為初步數據,最終數據有待香港年金公司核實。
 
2018年8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