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訪問東莞(附圖)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八月九日)訪問東莞,與該市領導會面並了解當地高科技產業最新發展。東莞是陳茂波本星期走訪的第二個粵港澳大灣區城市,他兩日前到訪另一大灣區城市──深圳。
    
  他先到訪中國「散裂中子源」基地,參觀了控制中心和位於地底的加速器設備。散裂中子源是國家「十一五」規劃重點建設的科學裝置之一,也是世界上第四座散裂中子源裝置,對材料科學、生命科學、物理、化學、新能源等領域的研究有廣泛應用。

  他接着參觀松山湖國際機器人產業基地,了解該基地在機器人及相關行業的創業孵化及人才培訓的情況。
   
  陳茂波其後與東莞市委書記梁維東和東莞市市長肖亞非會面,並與他們共進午餐。陳茂波表示,東莞是大灣區的重要節點,擁有先進製造業基地。他期望東莞及香港能在科研成果轉化上加強合作,共同推動大灣區的創新科技發展。

  下午,他參觀東莞一間港資電子產品公司及一間跨國移動通訊裝置製造商,並在晚上返港。



2018年8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