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提升舊式工業大廈消防安全立法建議公眾諮詢今日展開
************************
  保安局今日(八月九日)就制定舊式工業大廈消防安全法例的建議,展開為期兩個月的公眾諮詢,蒐集公眾意見。

  為提升舊式工業大廈的消防安全標準,政府建議訂立一條新法例,規定一九八七年前落成的工廈業主及佔用人,須提升建築物的消防裝置及設備和消防安全建造的要求。

  新法例針對一九八七年三月一日或之前、整幢或部分興建作工廠、工場、工業經營、貨倉、倉庫、大量物品儲存處或相類工業處所的建築物,或在該日或之前首次向建築事務監督提交建築圖則以興建作上述用途者。新法例下,消防處處長和屋宇署署長作為執行當局,會巡查目標建築物,並向業主及/或佔用人發出消防安全指示,規定他們把建築物的消防安全提升至規定的標準。業主及/或佔用人須在指明期限內遵辦指示。

  有關立法建議的諮詢文件現已上載於網頁:www.sb.gov.hk/chi/special/consultation/ib-bill.htm

  公眾人士請將意見郵寄至香港添馬添美道2號政府總部東翼九樓保安局、傳真至2868 9159或電郵至fsibb_consultation@sb.gov.hk。諮詢期將於二○一八年十月八日結束。
 
2018年8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即日新聞